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公安县卫生健康局举办新冠重症救治经验交流 暨典型病例分享会
信息来源:公安县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3-01-09 16:03

1月3日,由公安县卫生健康局主办的新冠感染重症及危重症救治经验交流暨典型病例分享会在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采取腾讯视频会议(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会议特邀荆州市感染学专家吴国栋教授参与病例点评,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及兄弟县市区的同仁们约8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公安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袁碧峰同志就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袁碧峰同志说:现阶段公安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压力较大,如何做好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抢救和治疗工作是现阶段卫健系统最重要的工作。全县各医疗机构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和医疗保障工作,要根据各村排查情况,做好患者登记和转诊,严格按要求落实首诊负责制及健康知识宣教等工作,同时要加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管理,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信息24小时畅通。全县各医疗机构要勇挑重担,立即组建救治团队、添床位、加人手、全面扩充医疗救治能力,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经验共享。

会议还分享了重症案例,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万勇军、呼吸内科苏海兵、重症医学科陈波、公安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徐敏分别从普通型新冠引发基础疾病危害、重视新冠肺炎并发肺栓塞的认知和处理、危重症患者经过积极救治也能转危为安和高度重视新冠合并病毒性心肌炎的认知和处理4个方面分享了5份典型病例,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易先齐、内分泌科主任王晓明、院感科主任黄巍、县中医医院呼吸内科钟志勇、内分泌科艾华5名专家对病例进行了交流点评。吴国栋教授对典型病历作了综合点评。吴教授指出了新冠重症与危重症救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及处置策略,如低氧血症的判断需结合临床表现、影像学资料、血氧饱和度及血气分析综合评估,非新冠发热的鉴别诊断,低氧血症的鉴别与新冠重症低氧血症的重叠,重症及危重症的氧疗目标等,为我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给予了精准的指导。

各参会人员均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收获颇多,通过这次分享会,学习了很多关于新冠感染重症救治的理论知识和相关经验,新冠感染患者的诊断思路、规范化治疗以及新冠合并症的处置原则,有效的提升了我县临床医生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能力,对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也提高了保障水平。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