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公安县召开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基层版) 培训会
信息来源:公安县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3-01-09 16:26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医疗机构对新冠肺炎的识别、诊疗和救治能力,有效降低重症率、死亡率。1月4日,由公安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全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基层版)培训会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全县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门诊部、个体诊所及村卫生室近600余名医护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王涛同志主持。

培训开始前,县卫健局医政医管股股长邓孔梁向全体学员传达了县卫健局党组对开展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培训的统一安排部署,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课程和授课老师,强调了此次培训在应对我县新冠病毒疫情救治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学员认真学习、认真落实。

本次培训中,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田仕进、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苏海兵、县中医医院中医药管理科主任张在翔分别从“发热的类型的诊断和治疗思路和原则”、“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诊断标准、临床分型以及危重症鉴别判断和临床治疗”、“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救治上的临床运用”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培训,最后,县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王涛就“新冠肺炎救治过程中如何合理使用激素”对本次培训会做了培训总结。详细讲解了如何合理使用糖皮质激素治疗新冠肺炎重症,包括激素的分类及作用、各版新冠病毒诊疗方案关于激素使用的描述、使用剂量、生物效益和临床证据变化、副作用及注意点等若干重要问题。

培训结束后,学员一致反应授课内容满足基层医疗机构应对新冠病毒救治的需要,实用性高,针对性强。培训从县直医院覆盖到村卫生室,有效的提升了我县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的识别和医疗救治能力,为县内居民生命健康安全更添助力。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