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区人民医院首次行急诊PCI术成功救治急性心梗患者
信息来源:荆州区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3-01-12 12:36

近日,荆州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介入团队成功拯救一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经过急诊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手术,患者术后转危为安,经对症治疗,于2023年1月9日康复出院。

经了解,1月2日下午13点33分,来自荆州区郢城镇的贺先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高血压心脏病伴心力衰竭”收治荆州区人民医院呼吸重症科,当晚7点50分左右,患者突然出现左侧胸部及剑突下胸闷、心慌,伴烦躁不安,急行床边心电图提示为“急性下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情况危急。经心内科值班医生会诊,急诊PCI是最为积极有效的治疗方法,但高危的手术风险也在考验着医生的勇气与抉择。 

情况危急,若任由病情继续发展,患者随时都会存在生命危险。经过充分的术前谈话及准备,当晚9点30分,荆州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来时雨医师带领冠脉介入团队进入手术室,术中冠状动脉造影提示右冠闭塞性病变伴血栓负荷过重,TIMI 血流0级,与术前分析一致。

心脏介入团队与死神赛跑,成功从死神手中抢回了生命。当晚10点15分,血管支架植入,开通病变,造影显示TIMI 血流3级,患者胸痛症状逐渐消失。

荆州区人民医院首例急诊PCI,耗时仅45分钟,该手术的顺利完成,填补了荆州区区级医院急诊PCI手术的空白,给予了医护人员进一步提高救治水平的信心,标志着荆州区区级医疗机构的急危重症救治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