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区计生协会送健康进社区
信息来源:荆州区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3-01-31 10:41

1月17日荆州市荆州区计生协会联合荆州市急救中心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走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市急救中心培训师向居民介绍了心肺复苏术以及AED使用方法等理论知识,生动的语言讲解急救基础知识,指导大家如何判断是否进行心肺复苏、如何进行高质量的胸外按压、如何进行有效的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急救技能,重点强调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争取“黄金4分钟”,有效开展现场自救互救,并借助模拟人教具进行了急救详细操作步骤。

现场还邀请居民进行模拟操作,并给予一对一纠正指导,让他们现场亲自体验,熟练掌握怎么应急处理、如何自救互救。

活动现场气氛融洽而活跃,培训师讲解精彩,社区居民学的认真并主动参与。“现在阳康了之后了,好多人都突发心脏类疾病。经过今天的培训之后我知道了遇到这种突发情况应当怎么应对,抓住黄金四分钟,做到心不慌,手不乱。”居民王奶奶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的技能,在社区营造了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