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公安县卫健系统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医疗救治保障
信息来源:公安县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3-02-02 16:19

为最大限度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落实春节期间医疗救治服务保障,县卫健局优化春节期间医护人力调配,强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绷紧生产安全和医疗安全之弦

局党组召开卫健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专题布置春节期间医疗保障、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和质量之弦,确保平安稳定。各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领专班深入重点科室、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二、落实春节期间医疗救治保障

合理配置医护力量,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春节期间值班表,排班到日、明确到人,形成力量均衡、主备分明、安排合理的值班体系,确保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全县发热门诊、急诊实行24小时接诊,并从1月24日(正月初三)起恢复所有专家门诊,满足患者多样化的就诊需求。加强春节期间就诊信息公示,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官网提前公示医院就诊安排,满足患者就诊需求。

三、加强值守应对突发事件

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总值班、后勤值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中层干部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院科两级领导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随时应对医院突发事件。同时,安保、食堂、洗涤、保洁、动力、水电、投诉等岗位春节期间均合理配备人力,确保春节期间后勤服务正常供应。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