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东莞阳光网】党旗下,一群白衣战士庄严宣誓|战荆州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3-15 09:09

  (转自《东莞阳光网》)

抗疫一线,战斗正酣。在湖北的各个战“疫”火线,许多白衣战士利用战斗间隙,汇聚到鲜红的党旗下,喊出了心中的铮铮誓言。

我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有21名队员。出发前队伍中只有2名共产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但截止到今天,队伍里已有2名共产党员、5名预备党员和14名入党积极分子,所有的21名白衣战士都汇集到了鲜红的党旗之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

在抗疫一线工作中党员始终起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鼓舞和带动着普通队员英勇奋战。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2月24日,17名同志激动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们纷纷表示:“我感受到党员身份就意味着责任、付出、奉献,我想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去。”“在本次疫情以来看到许多党员前辈们主动投身到这次战疫当中,他们不计个人安危,他们主动献身的行动不断激励着我……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3月4日,中共东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上一致同意叶志威发展为预备党员。

叶志威是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儿童感染科护士长,是东莞市首届“最美护士”,在得知需要报名去支援湖北时第一时间写上请战书志愿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当中。在荆州一线抗疫工作中主动承担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积极协助护士长对病房完善6S管理,为医疗队的工作提供更多的便利。叶志威时刻以病人为中心,牢记使命,是“最美护士”中的典范。

当得知自己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她感到非常自豪,并表示将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3月8日,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驻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黄桥和韩嘉雯同志的入党申请获全票通过。

3月9日19:30,黄桥、韩嘉雯和另外4名同志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黄桥是东莞市大朗医院心血管内科副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伊始,多次主动报名参加一线抗疫工作。抵达荆州一线后,主动承担危重症监护室工作,用大爱温暖每一位患者,用行动感动着身边所有人,收获病人和战友们一致好评。

进入监护室工作后,与各位战友,团结协作,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示教理光血气分析仪操作,有利于提供更精确、更直观检验报告;运用自然照护理念护理病人,提高病人的舒适度及满意度,降低压力性损伤等并发症;积极协助各队员进行CRRT治疗,提高患者生存率,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成为预备党员后,他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宣言。

韩嘉雯是市寮步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2006年开始参加工作,拥有10年ICU的工作经验。在抗疫工作中,勇于担当,能够快速适应环境,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感控要求,积极地投入到救治工作中,还与其他老师分享和交流经验。

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她表示必须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在思想上,言行上都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不怕困难,不怕坚苦。在今后的生活及工作中,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上、工作、学习等方面有更大进步!

3月10日,东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临时党支部开会讨论,一致通过杨小婷、贺希、莫碧君、曾雄英、郑雨亭、黎秀娟、罗秀珍、李文雯、缪翠、陈嘉怡、黄可盈、王雨晴、程琴、何雪琴等14名同志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她们表示:“请党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会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我们的队伍在艰苦环境下日益壮大。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组织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拼搏奋斗,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社会各方力量守望相助,胜利必定属于我们。”

——中共东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临时党支部

1

战地黄花分外香,心中党旗别样红

记录人:仇敏怡 黄江医院急诊科护师

记录时间:2020年3月9日

3月9日,晚上七点三十分,由前方指挥部及各医疗分队驻地医院等5个分会场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我们举行了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庄严而神圣的入党誓言在异地同时响起,58名广东援荆医疗队员一起在党旗前宣誓,成为了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此时此刻,我心澎湃,我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我一直坚信我们党能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也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疫情伊始,在得知可以报名去支援湖北,我毫不犹豫提交申请,甚至没来得及跟家人商量,但我坚信我的家人也一定会理解并支持我,因为我不但是一名医务人员,更是一名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衣就是战袍。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正如吕主任所说“战地黄花分外香,心中党旗别样红”,这场神圣而特别的入党仪式将成为我们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的终生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

激动!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记录人:韩嘉雯寮步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记录时间:2020年3月9日

2020年2月20日接到通知,我加入了支援湖北的医护队伍。之后跟随医疗队进驻湖北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

在工作中,我能快速适应环境,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感控要求,发挥我自己在重症医学科工作多年的经验,积极地投入到救治工作中,还与其他老师分享和交流经验,得到了多位领导的肯定,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鼓舞!

其间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的考察,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我的叔叔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工作兢兢业业,不怕辛苦,不怕艰难,只要群众有困难,都第一个去为群众解决。他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影响了我,是我的榜样,让我更加有决心,要向他学习,争当一名优秀的党员。

这次的抗疫任务,让我更深刻地了解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党员,必须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我而言,党员是我另一个身份,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在思想上,言行上都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不怕艰苦。在今后的生活及工作中,我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上、工作、学习等方面有更大进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