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带上家人,常回家看看”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3-21 08:51

□记者安娇姣

荆州市民说,虽然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记住了你的眼。

海南援荆医疗队队员们说,“离别之际,会努力记住荆州的样子。”

昨日上午10时许,在绿地铂骊酒店门前,50多天来与荆州人民风雨同舟的英雄们准备返程。127名支援城区医疗机构的队员在这里启程,将与支援县市区的队员们在三峡机场会合,一起返琼。

生死与共的情谊,把荆州与海南紧紧相联。荆州人民记住了海南人民的深厚恩情,用各自的方式表达敬意:荆州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王林波大清早联系花店买鲜花,为医疗队员送上春天的希望;身着酒店制服的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站在角落,朝着既熟悉又陌生的医疗队员挥手致意;一位路人向着车窗内的医疗队员深深鞠躬,偷偷抹去眼角的泪水;5岁女童王诺潇双手挥动小国旗,高声呐喊:“谢谢叔叔阿姨,欢迎再来荆州玩。”

“回家喽、回家喽……”海南医疗队员兴奋地欢呼,手拉着手唱起了喜庆的儋州调声,载歌载舞的场景被送行的荆州人民记录下来。

“刚来时,想家;离别前,不舍。”来自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的鹿砚说。他脱下红色队服,露出工作中贴身穿的刷手服,用手稍作整理。密密麻麻的签名写满了这件“战袍”的前胸后背,有的签名来自海南其他地市的医疗队员,有的来自荆州的医护人员。鹿砚认为,这件“战袍”承载着深厚感情,在返程时穿在身上特别有意义。

无独有偶,不少医疗队员都主动留下了荆州的印记:有的与荆州同行互留联系方式;有的拍下了酒店房间的照片;有的拍下了吃过的荆州菜;有的收藏了荆州的景点介绍……

发车的那一刻,大家既欣喜于回家,又伤感于离别。不少人挥手告别时,流下两行热泪:这里是他们战斗过的地方,这里有曾经并肩奋战的战友。

大家坚信,临行的欢送只是暂时的告别,海南人民与荆州人民定会常来常往,再续亲人之情。

正如荆州市胸科医院医护人员付维洋所说:“荆州是你们的第二个故乡,欢迎你们带着父母、伴侣、孩子,一起常回家看看。”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