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赴荆州调研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信息来源:新华社 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28 15:14

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调降为三级已超10天,为进一步指导湖北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带队赴荆州市调研督导。

联络组深入荆州市胸科医院、美的冰箱工业园区及有关文旅企业,检查医院发热门诊设置及诊疗秩序恢复情况,查看防控指南制定、预约限流、物资配备、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防控生产、市场营销、员工保障、运营成本等情况。并组织召开荆州市有关部门、医疗机构、企业等参加的座谈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听取防控措施落实和促进生产经营的意见建议。

随着湖北省应急响应级别下调,疫情防控进入到新阶段,湖北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联络组指出,应急响应级别下调并不意味着防控工作可以放松,病例零增长也不等于疫情零风险。当前,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湖北省部分市州还有散发零星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决不能放松警惕、马放南山。要时刻警钟长鸣,有充分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

联络组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就像在雨天下开展工作,必须学会一手撑伞、一手干活,需要把握好防控与发展的度,既防止“淋雨”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制定科学明了、可操作、能检查、有效果的防控措施标准,确保各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卫生机构做到“五有三严”,压实属地、行业部门、单位、个人家庭“四方责任”。充分估计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困难风险,抓住当前2至3个月的准备窗口期,建立管理标准、防控制度、监测体系、救治能力、社会协同和生活物资保障等防控体系,抓紧启动发热门诊、定点医院设施设备升级改造,做到未雨绸缪。要结合本省实际抓紧研究中央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进一步明晰细化具体政策内容和有效工作举措,加快推进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吃透用活政策,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最优环境,把政策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