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医疗队旗飘扬在大堤上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20 09:17

医疗队旗飘扬在大堤上    

——荆州一医支持荆州区野鸡尾大队防汛救灾侧记    

责任编辑:雨新      美术编辑:刘颖

□特约记者 范智勇 杜川     通讯员 张世琳

入梅以来,长江中小游地区持续强降雨,菱角湖堤坝先后出现管涌、塌方、滑坡等险情。危难关头,荆州一医、荆州海关扶贫驻村工作队和菱角湖管理区清河社区的党员干部,带领百名村民和贫困户奔赴抗洪一线,齐心奋战,坚守大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义诊救灾仁心博爱

7月15日,荆州一医组建了一只由普外科、神经内科、康复科、皮肤科等多位医疗专家组成的防汛巡回医疗队,奔赴菱角湖野鸡尾大队抗洪前线的大堤,开展“防汛救灾”医疗义诊活动。

医疗专家延着堤坝走访每一处防汛点,为驻守在防汛点的干部群众送医送药。60多岁的村民罗师傅因参加抗洪抢险搬运砂袋而扭伤腰部,康复医学科专家为罗师傅认真作了检查,并帮他进行推拿按摩。

救灾一线,许多村民的双脚由于长时间在泥水里浸泡,都被泡胀了,手上也已打满了水泡。“医生,这怎么好意思,我这满脚的泥……”见医务人员要给他看脚,村民刘大爷连忙摆手。“没事,大家为了抢险辛苦了,为你们做好医疗保障是我们的职责。”皮肤科医学专家蹲下抱起刘大爷的脚仔细检查。

当天的义诊,医疗专家组走访群众近百人,免费发放药品共计8000元。义诊活动温暖了灾区群众,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看见医疗队的旗帜,正在堤上巡查的菱角湖管理区党组书记孟华动情地说“荆州一医的同志们,不仅为我们提供医疗健康保障,送医送药到防汛一线,还和我们一起抗洪抢险,帮助我们守护家园,真是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防汛抢险责任在肩

7月2日,暴雨袭来,农田渍水严重,菱角湖野鸡尾大队受灾面积达700余亩。荆州一医党委书记杨继元第一时间来村察看汛情,走访慰问贫困户,要求驻村工作队立即组织人员全力帮助村民防汛抢险,将农户受灾损失减少到最低,采取措施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防止因灾返贫。荆州一医还联合荆州海关扶贫驻村工作队,为防汛人员送去矿泉水300件、方便面120盒、风油精50盒、人丹50盒等物资。

野鸡尾大队防守菱角湖3300米大堤,管理区组织了150人坚守大堤。荆州一医、荆州海关驻村工作队每天巡堤4小时,抢排险情,动用大型机械13台套,填充砂石袋3000多个,铺设护坡彩条布1500米。

7月12日中午,一直坚守岗位的驻村工作队员们正吃着盒饭,“赶快上堤,参加护坡抢险!”队员们扔下筷子,拿起工具,抓起雨衣,迅速奔赴到险情发生处。堤坝上惊涛拍岸,荆州一医、荆州海关驻村工作队员们不顾个人安危,扛着25公斤重的砂石袋,来来回回……经过4个多小时奋战,铺设护坡彩条布5卷,填充、搬运砂石袋近2000个,消耗砂石40吨,菱角湖滚水坝闸口流量由原来的10秒立方米开启到15秒立方米,水浪翻腾,南堤无恙。医院驻村工作队长邢程感叹:“在水中坚守3个多小时的防汛勇士令人敬佩,与自己并肩作战的贫困户村民是同志更是战友!”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