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斗罢艰与险聚力再前行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0-12 10:25

 

□本报评论员

昨日召开的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感人至深的事迹,再次把我们的记忆带回到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也激励着我们只争朝夕、感恩奋进,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疫后重振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要始终牢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荆州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坚定前行之向。无论是对“荆州很美”的赞许,还是疫情发生后时刻心系荆楚大地,统筹战疫全局,因时因势制定重大战略策略,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不仅给予我们应对危机、克难制胜的精神力量,又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是荆州战疫取得决定性成果的根本。

我们要始终感恩社会各界和兄弟城市,激励奋斗之志。在荆州人民最艰难的时刻,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出钱出力、雪中送炭,让我们永生难忘。党中央发出对口支援动员令后,广东、海南第一时间挥师北上,把“最硬的鳞”送到荆州抗疫前线,温暖了640万荆州人民。在荆企业、商会等用爱的行动,燃起一把火、撑起一片天,换来“疫”去春来,山河无恙。“搭把手、拉一把”,一种种“荧烛之辉”,必将汇聚成荆州振兴的“燎原之火”。

我们要始终铭记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伟大付出,凝铸奉献之情。岁末年初,疫情肆虐之际,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阻击病毒的坚固防线,换来了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他们之中,有年富力强的中坚,还有不少人都是初入杏坛的“90后”“00后”,因为疫情,他们一夜蜕变,从“父母眼中的孩子”成长为“挺身而出的战士”——他们是新时代荆州奔涌的后浪,是荆州振兴乃至民族崛起的脊梁!

我们要始终发挥全市人民识大体顾大局,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精神,聚合创造之力。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实力。疫情发生后,广大人民群众或自觉“宅”家抗疫,或下沉社区,或投入战斗,或坚守一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要巩固、发掘好荆州儿女的创造力,将疫情防控中收获的精神财富,化作更加强大而绵长的力量。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当前,我市正处于疫后重振的关键时刻,无论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还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无论是加快建设“四个荆州”、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还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荆州的奋进征程上还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接续抗疫斗争中铸就的“紧急关头、危难时刻爆发出来的精神力量,生与死的斗争中显现出来的精神本色”和荆楚人民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气概,以一场场再征战再攻坚,让伟大抗疫精神薪火相传,以真抓实干、苦干实干交出一份份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在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的新长征路上绽放更大光彩!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