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我市推进院前急救质控工作再上台阶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02 09:28

 

本报讯(记者赵保佳特约记者朱飞通讯员鲁萌胡艺之涂伟高忠)28日,2020年全市院前急救质量控制工作会议暨院前急救培训在市中心医院举行。会议旨在总结2019年度全市院前急救工作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市院前急救管理工作,促进我市急救医疗行业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市二级、三级医院要以“五大中心”建设为切入点,对院前急救有机融合、无缝对接;加强乡镇急救站点建设,将其纳入急救中心的网络统一管理;尽快完善城乡急救体系建设,有效满足院前急救均等化服务要求;加强管理,提升能力建设;加大队伍建设,不断学习,提升技能;进一步规范院前急救行为;推进院前院内一体化协同救治体系建设;加强院前急救资源补充;加强急救物资储备,为全市院前急救需求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会上,通报了2019年荆州市院前急救医疗质量目标责任考评情况;对荆州市2019年度院前急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荆州市中心医院急救站、公安县急救中心分别作经验交流。

武汉亚心总医院有关专家进行了危重病人的空中转运现场培训。市中心医院有关人员介绍,该院急诊中心目前是鄂中南区域规模最大、设备最全、建制最标准的急救中心。集急诊急救、检验、放射、手术室和药房为一体的急诊中心,能够承担胸痛、卒中、危重孕产妇、及危重新生儿等一系列急危重症的救治。今年6月,该院荆北院区投入使用后,更进一步完善了陆空救援体系,建立了规范化、标准化的停机坪,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能够开通更便捷高效的救治通道。

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急救中心主任,市直各急救站所属医院分管领导等从事院前急救专业的医护人员参会。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