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琼荆一家亲天涯若比邻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20 14:58

“荆州,我们回来了!”11月19日,海南省三亚市援荆医疗队部分队员及家属共33人开启“打卡荆州”之旅。

    琼荆一生情,天涯若比邻。上午9时30分,援荆医疗队部分队员及家属来到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这一次,他们脱下战袍,穿上便装,带着家人一起畅游《伴你飞翔》,环游华夏大地;观看《牛郎织女》,重温浪漫传奇;玩转《熊出没剧场》,演绎经典IP;体验《女娲补天》,重回洪荒世界……夜晚,他们乘坐荆州号画舫,泛舟护城河,从水上赏光影秀、游古城,领略不一样的夜荆州。

    “这是我第二次来荆州。第一次是抗疫,那时我们的心情非常忐忑。勇敢的荆州人民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回家后,我也一直把荆州当作第二故乡。时隔半年,再次来到荆州,看到眼前繁华的城市,我打心眼里高兴,这次一定要好好领略荆州的古城风貌。”

    重返故地,带着妻女一起,见证了荆州方特神画的神奇,并泛舟护城河,饱览荆州古城墙、东门宾阳楼等景点,三亚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张雪海感慨万千。他的妻子也眼含泪花,“今天,陪老公和队员们一起回到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非常激动。我老公来的时候是我送的他,当时虽然很担心,但我仍然支持他的工作。现在荆州‘重生’了,整个城市欣欣向荣,人们生活宁静幸福,这就是对我老公和同事付出的最好回报,祝愿荆州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回到三亚后,我也会向亲朋好友介绍荆州,让他们都来感受荆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

    “感谢荆州人民的热情,我会大力推介荆州,也一定会带上家人再次来到这里!”三亚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科护理师刘凯明说,抗疫期间,他没有机会来景区游览。这一次,他观看了光影秀,在欣赏这场视觉盛宴的同时,深切感受了古城的历史文化。他为荆州经济社会的强劲复苏感到钦佩和喜悦。

    夜间温度下降,但队员们兴致丝毫未减。他们在画舫上拿出手机拍照,定格自己在荆州的记忆。队员们表示,时隔半年多,再回到“战斗”过的地方,看到荆州已经恢复了昔日的车水马龙,心情非常激动。这次,也感受到了荆州人民的热情好客。更重要的是,在游玩的同时,一直有“回家”的感觉,回到海南后,将推荐更多亲朋好友来荆州游玩。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