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聚焦前沿技术促进精准诊疗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30 17:13

本报讯(通讯员严蓓)近年来,肺癌免疫治疗飞速发展,成为肺癌精准化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荆州市肿瘤医院(荆州一医西院)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暨晚期肺癌免疫治疗新进展培训班。全市及周边各级医疗机构相关领域负责人、专家及医护人员约200人参加培训。

会上,荆州一医肿瘤科专家介绍了医院的发展规模、科室的人才队伍、医疗技术、先进设备等情况,并希望通过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地区学科建设发展。

荆州一医乳腺外科、肿瘤五病区、呼吸内科等专家分别就乳腺癌保乳几点思考、驱动基因阴性NSCLC治疗进展、肺癌EBUS研究进展、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的选择等课题进行授课,从多个方面开阔学员思路,全面展现了医院肿瘤诊治方面的业务技术水平和科研水平。参加培训人员对此次培训班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与会学员们来到荆州市肿瘤医院(荆州一医西院)放疗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对放疗机房的布局、硬件设备、物理计划等方面进行实地了解,特别是该院今年投入使用的全省地市级首台美国瓦里安VitalBeamTM全智能直线加速器吸引了众人目光,放疗中心的专家为大家一一讲解了中心设备的治疗模式及功能操作等。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继教培训主题明确,注重结合临床实际,有利于推动各医院间在肿瘤疾病诊断、治疗等方面的协作沟通。

据悉,荆州市肿瘤医院(荆州一医西院)挂牌荆州市肿瘤诊疗中心、荆州市肿瘤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后,坚持承办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积极承担起为荆州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责任。此次省级继教项目旨在增强医务人员对相关疾病诊疗进展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诊治水平,推动肿瘤诊疗规范化、精准化、个体化,更好地造福广大群众。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