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全市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04 11:04

广大市民朋友: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冬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立并践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严防冬春季传染病与新冠肺炎叠加风险。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携起手来,共同建设健康家园。

二、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关注官方媒体,了解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争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合理饮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保持良好心态,提高个人身体素质,增强疾病抵抗力;发现传染病相关症状及时就诊。

三、注重个人卫生防护,倡导文明生活行为。不去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自觉养成咳嗽、打喷嚏时遮住口鼻、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非必要的聚会和外出,在人群聚集场所戴好口罩;不购买、宰杀和食用野生动物,最大限度地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四、开展全民大扫除,建设美丽清洁家园。结合“迎新春、除旧尘”习俗,人人动手,开展室内外环境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杂物和积水,保持房前房后、屋里屋外整齐干净,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和健康社区氛围。

五、做好病媒生物防制,消除疾病传播隐患。完善各类场所和家庭防鼠、防蚊、防蝇设施,搞好环境卫生,清除蚊、鼠、蝇、蟑“四害”滋生地,开展灭鼠灭蟑和灭越冬蚊活动,降低疾病传播风险。

爱国卫生齐参与,健康生活共享有。让我们人人动手、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冬春季传染病和新冠肺炎,共建共享健康荆州!

荆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29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