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荆州一医全力为荆州机场提供医疗保障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29 15:17

本报讯(特约记者范智勇杜川通讯员张世琳)1月30日,作为荆州市万众瞩目的民生工程——荆州机场即将通航。各方保障力量现已全部到位,机场医务室也已做好充分准备,将为乘客提供最完善的医疗保障。

荆州一医高度重视机场医务室建设工作,该院院长邱平、副院长谭小平多次现场督导医务室各项工作落实。

机场医务室设置在荆州机场一楼大厅左侧,上方有明显的医疗急救字样示意乘客。为充分保障乘客生命健康,根据《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工作规范》,荆州一医选派了7名急救经验丰富、拥有全科资质的医护人员驻点荆州机场成立医务室。医务室医护人员包括三名医生、两名护士及两名救护车司机,有明确岗位职责,负责荆州机场航站楼及航站楼8公里以内的医疗救护工作。

荆州一医还为机场医务室配置了除颤仪、心电监护等设备。如果发生意外,医护人员会利用抢救仪器,最短时间到现场对患者进行及时救治。对于需要转运治疗的患者,该院制定了多项应急预案,多次开展实战演练,优化急救流程,并配置两辆救护车,为机场乘客开通绿色通道。依托医院国家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的医疗实力,荆州一医将确保胸痛、卒中等危急重症患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最有保障的医疗救助。

机场医务室负责人胡波表示,承担荆州机场的医疗保护保障工作,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机场医务人员将以热情的服务、精湛的医术,为广大来荆旅客及出行市民提供的医疗保障,为荆州的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