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市卫健委暗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2-01 10:11

本报讯(通讯员尚静之)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医院现场,查看最真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1月24日晚,市卫健委主任向华祥带领市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对江京妇科医院、沙市区隔离点(长城酒店)、开发区荣鑫诊所、荆州二医季家台发热门诊等机构进行夜间突击暗访。

暗访以当前疫情形势下院感防控工作为重点,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疫情管理、防控流程再造、患者及家属管控、职业防护、医疗废物管理、转诊管理、人员应急储备、相关培训及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执行情况开展检查。

现场发现,虽处于夜间值班时段,但工作状态较好,机构内各项防控管理、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落实较好。

每到一处,向华祥一行都仔细查看防控细节。他说,当前,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各医院要守好预诊关,做好普通门诊、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病房的分类管理服务,坚决防止院内感染,要把有经验、有技术的医生派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关键岗位,提升预检分诊准确率;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高采样、收集等各环节工作效率。

冬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加之年关将至,多病叠加的风险持续增大,防疫压力激增。向华祥要求全市各级卫健行政部门及医疗机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轻视任何一个环节,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严防死守、万无一失。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