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2-04 09:23

为构筑全方位全覆盖全链条的进口冷链食品防控体系,2月1日零时,荆州市中心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将正式运行,这标志着我市中心城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

根据省委、省政府对进口冷链食品“四全”“六专”管理要求,我市在十号路冷链物流中心建立中心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集中监管仓投用后,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新增以湖北省为“第一入境地”的进口冷链食品,以及通过国内其他口岸入境转运至湖北省为“第一储存地”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先行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统一查验、采样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并赋码。

据了解,相关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必须在进口冷链食品抵达荆州市中心城区24小时前,主动向集中监管仓驻点监管部门进行报备。备案内容包括:生产经营者名称,食品名称、数量、加工企业、原产国,海关通关单证、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承运单位和车辆,仓储地点等信息。进入集中监管仓的进口冷链食品,经采样核酸检测阴性、进仓时最小独立外包装预防性全面消毒和赋码,并由集中监管仓出具《荆州中心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后方可出仓。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