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破流言·蝙蝠携带那么多病毒,应直接消灭掉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2-25 11:33

流言内容: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出与蝙蝠有关联开始,这种会飞的哺乳动物就几次三番被拱上热搜。随着人们了解的相关信息越来越多,尤其是蝙蝠作为“病毒储存库”的特质,让大众对它们从恐惧到厌恶,甚至有人提出:既然它们的存在具有如此大的威胁性,就应该直接把这种动物消灭掉。

真相解读:蝙蝠需要保护,而非捕杀。首先,蝙蝠的食性丰富多样,在维持自然生态系统的稳定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蝙蝠还是众多植物的种子传播者和授粉者。其次,蝙蝠具有较大的科研价值。蝙蝠有很多独特的行为和生理特性,如具有高超的回声定位能力和飞行技巧、免疫功能强大、患癌概率低等。对蝙蝠的这些特殊生理特征和行为学进行研究,将为人类生存及生物医学研究提供很多有益的启发。避免共患病的主要途径是禁食野生动物,严禁捕猎野生动物,减少与野生动物接触。

此外,要保护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减少对野生动物的干扰,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