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防疫别松懈!春季如何提高儿童免疫力?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3-22 16:11

特殊时期,儿童预防新冠肺炎依然不能松懈。春季也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人体免疫力低就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尤其是小孩免疫力会更低,所以小孩总是出现感冒发烧等情况。不同年龄组的孩子,免疫水平也不同,越小的宝宝免疫能力越低。免疫系统不断经受各种病毒、细菌等病原入侵后,产生相应的抗体,一般到12岁左右,全身免疫系统发育会到成熟阶段。如何正确提升孩子免疫力?

1.合理饮食,均衡营养。出生6个月以内尽量纯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含有免疫球蛋白可以增强宝宝抵抗力,6个月以后,及时添加辅食。

2.春季注意保暖,多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3.按时接种疫苗,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4.喝适量水,保证充足睡眠时间。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生病,同样的是,如果生病期间睡眠不足,也会延长其恢复时间。

5.适当锻炼,避免劳累。

6.做好隔离,勤开窗通风,避免去人多地方,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儿童如何居家健身?

儿童生性活泼好动,在家里应当遵循安全、科学、适度、多样化的原则进行锻炼。运动量要适度,以中低强度为主,身体微微出汗为宜,运动后要注意保暖和休息。建议上午、下午和晚上各进行15分钟到20分钟的居家健身,防止返校后肥胖和近视率的急剧上升。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