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日报】笃行实干勇担当 聚势谋远再出发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7-02 09:28

□记者匡奕君宗璇特约记者范智勇杜川通讯员张世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下午,荆州一医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荆州一医表彰在医院建设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先锋岗、党员科技创新旗手和优秀党员志愿者……发展、奋进、实干、担当、作为的会议氛围,全面激发了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这是荆州一医以党建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院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引领,找准党建与事业发展的融合点、切入点、结合点,实现以党建工作的“软实力”对医院工作的“硬支撑”,将红色基因融入“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实践中,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砥柱之坚定向领航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坚持党建引领,才能知道灯塔在哪,方向在哪。

党建工作的“根基”和“灵魂”是党的政治建设。荆州一医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卫生事业的方针政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服务医院改革发展大局。

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党员干部为重点、党支部为基础的理论武装工作格局,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来,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荆州一医以增强“对党忠诚”为源动力,抓住“强学习”主动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在统筹“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和业务学习的常规基础上,以“学习强国”“干部在线”为平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能,认真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等活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营造出人人了解、人人关注的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责任之重强基固本

党建为统领,发展是目的。只有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管,才能有效激活内生动力,形成基层党建与医院业务工作融合共进的良好局面,为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凝聚新动力。

新的历史时期,荆州一医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建工作和医院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荆州一医努力构建权责清断、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的现代医院管理机制;科学谋划布局“十四五”医院发展规划;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关沮院区)建设……格局视野进一步拓宽,聚焦高质量发展。

事业要发展,离不开能打硬仗、群众信赖、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离不开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员队伍。

培育“红色头雁”。荆州一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三培养”机制,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高干事创业动力。

坚强“红色堡垒”。用标准化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将党建与业务同考核、同述职,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在科室”。

“我是党员我先上!”关键时候站出来、危急时刻豁出去、紧急关头顶上去,一股勇担当、勤作为的精气神在荆州一医持续激荡。战“疫”艰险,该院党员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生命接力,全力参与到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受到广大患者、上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激活“红色细胞”。荆州一医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推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同时深入开展互联共建,巩固贫困村整村出列和全部贫困户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创新发展。

为民之心催人奋进

群众的就医感受是社会幸福感的重要指标,也让医院成为与民生联系紧密的高地。

为人民服务永远没有终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荆州一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党员们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构筑起坚固的生命防线,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不断深化改善医疗服务行动,通过“创建优质服务标杆科室”,创新医疗服务为民惠民新模式;

先后组织开展专家义诊、健康宣教等20余场,服务群众上万人次,将健康知识送到家门口,受到社区居民热烈欢迎……新征程上,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荆州一医把“问题清单”变成“服务清单”,化“辛苦指数”为“满意指数”。

知责思进,高位推动。

在这里,以“五大中心”建设为契机,打造高水平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医院进一步提升急危重症的诊疗水平及区域协同救治能力;

在这里,积极落实医改重点任务,完善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实施DRGs评价与运用及“3o30”技术提升工程,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一;

在这里,新门诊住院大楼落成启用,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关沮院区)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医院综合实力全面提升……

2020年,医院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市卫健系统党建工作优秀单位、全市乡村振兴联点共建工作优秀单位;7名个人分别荣获全国、省级抗疫先进个人称号;2名个人分别在抗疫、扶贫战线市级记功。

荆州一医党委聚焦改革发展重大项目、重大问题、重要环节,抢抓发展机遇,不断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

金色的党徽在荆州一医熠熠生辉,鲜红的党旗在每个党员心中高高飘扬。“我们要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起点,以新的作风、新的姿态、新的干劲,为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为全面建设健康荆州不懈奋斗!”医院党委书记杨继元在表彰大会上如是说。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荆州一医正踏着铿锵鼓点,努力奔跑,在奋进中勾画出一道高质量发展的“上行线”!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