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荆州首个气膜实验室已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2-11-16 08:5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荆州市快速搭建首个气膜实验室,自10月6日凌晨开建以来,全市调动14个部门、近千名人员参与施工。根据最新消息,经过36小时的全力施工后,荆州首个气膜实验室已于7日下午四点半搭建完成,全面投入使用后,荆州市主城区核酸检测能力最大可增加日均10万管。

气膜实验室位于荆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占地2500㎡,具有机动性、灵活性强的优势,可用于全市核酸样本的收样检测。

气膜实验室搭建完成后,荆州市中心医院将挑选优秀管理团队进驻,负责运营管理,其余工作人员则是从市直医疗机构、各县市区抽调的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共150人,其中100人参与检测,50人负责信息录入,其中很多人员都曾支援天津、武汉、上海等地,承担核酸检测任务,拥有丰富经验。

据了解,为了将项目快速建成,10月6日凌晨2点,所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闻令而动,住建、城发、消防、电力、电信等14个部门共出动近千人参与建设,大家在寒风细雨中持续坚守,不眠不休。仅用时36个小时,就将气膜实验室搭建完毕,这也大大快于其他同类型项目的建设周期,展现出荆州速度。

【编后】目前,气膜实验室正在高效运转当中,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日夜奋战,让我们共同期待荆州疫情早日清零!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