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报道
荆州一医获评全市唯一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三级优秀单位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2-17 13:07

近日,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公布了最新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PCCM)学科规范化建设认定结果,荆州一医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被评为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三级医院优秀单位,也是荆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凸显了荆州一医呼吸学科的综合实力与水平。

荆州一医高度重视PCCM科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成立领导小组,对照考评标准,狠抓落实与整改,院领导带领医务部、呼吸内科等相关科室,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PCCM科规范化建设,提出要高标准、高水平建设PCCM科。

2020年10月28日,国家PCCM规范化认证专家组开展线上认证考核。专家组线上核查部门建制与设备,核查内容涵盖科室业务建制、人员建制、设施建制、管理建制、文化建设以及随访制度、科室培训制度等方面。评审反馈会上,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医院在PCCM科规范化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要求医务人员不断完善及推广各学科的规范化建设,提升整体诊疗水平,一如既往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是推动我国呼吸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举措,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旨在从建制、设施、人员、业务能力、管理、文化等方面设立学科建设标准,推动全国呼吸学科的规范化、同质化。

荆州一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肖卫介绍,PCCM科规范化建设评定是衡量呼吸学科建设的一把标尺,此次成功获评三级医院优秀单位,不仅标志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设在学科领域内具备了完善的诊疗流程及较高的诊疗水平,更将有效推动学科诊疗救治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以精湛的医术和一流的服务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