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报道
省血吸虫病专科医院(市三医)深入推进“健康血防之家”建设
信息来源:市三医院 | 发布时间:2022-08-09 15:59

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血吸虫病救治惠民利民的专科优势。2022729日,省血防专科医院(荆州市三医院)党委书记王守宽率血防专家一行,顶着酷暑来到监利市血防专科医院,组织召开了湖北省“健康血防之家”推进讨论会。

    监利市湖网密布,水系众多,自古就是血吸虫病高发地、重灾区。新中国成立后,随着我国血防工程的大力开展,当地居民早已摘掉了“血袋子”、“穷窝子”的帽子,纷纷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

    由于血吸虫病无法根治的特点,提高血吸虫病患者生活品质,防止病情反复甚至恶化,成为荆州血防人的重要之责。血防工作也成为当下一项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民心工程。此次推进会,湖北省血吸虫病专科医院将通过建设国家级血吸虫病临床重点专科、搭建全省血防信息网络、实时成立全省首家健康血防之家,筑起一道道坚固的血防防护墙,为血吸虫病患搭建温馨之家、康复之家。


随后,与会人员在监利市血防专科医院大门前,进行了健康血防之家授牌仪式。

据了解,监利是湖北省血吸虫病重点疫区,慢性血吸虫病人约1.8万人。多年来,监利市血防专科医院不断发展壮大,诊治能力不断提升,保障了晚血病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