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举办2019年卫生行政执法案例评查及案例交流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9-12-05 11:23

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发挥优秀案件的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卫生监督队伍执法水平,12月2日至3日,荆州市卫健委举办了2019年卫生行政执法案例评查及案例交流会。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法监科科长、综合监督局局长、副局长、稽查科科长、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此次案件评查采取交叉互评、个人汇报、集体交流和综合点评的方式进行。评查组提前对县(市、区)进行分组,对案件进行交叉评分,并从全市260余件行政处罚案件中选取8件典型案件在会上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案件承办人员分别从案情介绍、案件评析、思考建议等三个方面采用PPT形式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案评人员根据前期评分结果,结合汇报内容,从违法主体的认定、案件违法事实认定、证据认定、法律适用、违法所得认定,处罚幅度、执法程序、案卷文书质量等八个方面,对案例进行点评。会上,参会人员对认定违法所得、落实一案双罚等当前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科长曾向阳同志对全市2019年案件数量、质量、专业覆盖率等方面做了点评,要求全市卫生健康执法人员以评代学,学会使用多样化手段对监督对象进行多元素监管及智能监管,同时要学会防范和化解执法风险,提高办案能力和案件质量。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