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爱国卫生运动检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0-04-28 16:20

4月2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孙玉秋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十大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在红门路车站,详细了解了出行人员管控及其公共交通工具的消毒消杀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加强人员体温检测及附近区域的隔离、消杀工作,为工作人员及乘客提供安全卫生的环境。

检查组一行随后深入航空路市场、孙家河社区、燎原市场及周边社区、东升市场等人口密集场所,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社区的环境卫生、防疫等工作进行了随机检查。市直有关部门就环境整治及卫生隐患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检查发现,通过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整治,各地卫生状况较好,能够做到定时保洁清理维护,环境卫生达标。

市政府副市长孙玉秋讲话指出,环境卫生工作是长效的过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要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一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将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另一方面深刻聚焦爱国卫生运动在疫情期间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方面的问题短板要补齐。补短板、强弱项要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来实现。要广泛动员,各单位、各行业要发动群众参与,加强宣传动员力度,抓好落实爱国卫生运动不单纯浮于检查,要把全社会的力量动员起来,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重个人健康,真正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针对问题要整改,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抓好落实做到职责明确、分工明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以来,荆州市“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深入推动“爱国卫生月”活动,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致力于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