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全面部署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恢复日常诊疗秩序及院感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0-05-11 09:41

5月8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医疗机构恢复日常诊疗秩序及院感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桂峰同志主持,市卫健系统各有关单位业务分管领导、院感分管领导、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分管队长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高晓波同志对前期市院感质控中心开展的督导检查和4支市直分管院长带队开展的恢复日常诊疗秩序督导检查结果进行了全市通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疫情防控下院感工作开展、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规范设置、医疗机构实验室建设、互联网医院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要求。

市卫健委法监科科长曾向阳同志就下一阶段院感监督检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院长为院感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切实将各项院感工作落到实处,杜绝院内感染情况发生。

最后,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桂峰同志总结了此次会议精神,并对各地各单位恢复日常诊疗秩序及院感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院感防控文件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二要“两手抓”、“两手硬”。恢复日常诊疗秩序过后,既要抓好医疗服务,减少医患矛盾,又要抓好医疗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是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各地卫健局要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院感督查力度,充分发挥卫生监督执法队伍优势,以检促建,保障医疗秩序稳步恢复。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