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市加快血防复工进程
信息来源:市血防办 | 发布时间:2020-05-25 11:01

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荆州市血防工作受到较大影响,各级血防工作人员被抽调新冠肺炎抗疫一线,各项工作近乎停滞。但各级血防人员始终心系群众身心健康,始终保持对血防工作的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当地新冠疫情防控后期就迅速投入到血防工作中:

3月下旬,各地政府先后筹备并召开了血防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克服疫情导致的人员、资金以及物资等种种困难,抢抓时机,积极开展春查春灭。

4月14日,市血防办根据省血防领导和专家指示,结合“十三五”血防规划和“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制定并印发了《荆州市2020年度血防工作要点》及《荆州市2020年血吸虫病综合治理技术方案》,明确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顺利通过省级传播阻断达标奠定了基础。

4月下旬,按照市发改委要求,组织各地相关血防机构申报“四湖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策划”,规划未来5年全市血防机构硬件设施建设,争取国家和省级支持。

4月底,市血防办组织两个督导组,对全市各县(市、区)血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实地了解各地血防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并于5月上旬印发督导情况通报,督促各地血防进一步加快复工进程,尽快完成汛前应急准备工作。同时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开展晚期血吸虫病人救治工作技术指导的通知》,定于5月底至6月初对各县(市、区)血防医院进行专项技术指导,查看各县(市、区)血防医院复工情况。

5月中旬,收到省健康办主任洪志华在荆州区鸭子口附近发现散放肉牛的通报。市血防办迅速联系当地血防办进行处置,于当日上午就在现场发现2头肉牛,随后追根溯源联系当地乡镇和相关群众,要求当地乡镇进一步加强肉牛管控,尽快联系附近集中圈养点进行圈养,做好群众宣传。为进一步加强传染源管控,由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家立带队,市血防办组织了对沙市区、开发区及江陵县长江大堤传染源管控的暗访,5月20日对荆州区洲滩及鸭子口周边进行暗访,并参加了荆州区与枝江市血防联防联控演练。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