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汛期血防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0-08-07 11:33

85日至6日,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所长周晓龙带队到我市监利县、洪湖市调研汛期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省卫健委副主任柳东如、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荆州市卫健委主任向华祥陪同调研。

周晓龙一行在两日内,查看了监利县大院农场和洪湖市乌林镇血防工作,对防汛哨所人员防护、有螺水体消杀处置、有螺环境水淹受灾及重点环境宣传警示、受灾人员安置点卫生防疫,血防物资储备发放使用以及村卫生室发热人群登记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随后分别在两地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县近期血防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晓龙对我市血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血防工作上下了大力气,动了真感情,把血防工作当作天大的事来抓。要求我市继续巩固血防工作成果,做好汛期后防疫工作,强化传染源管控,对重点人群加强监测,牢牢保守住三条红线,确保0感染。

柳东如在会上发言,表示全省各级对血防工作高度重视,专业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血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对荆州市、监利县及洪湖市的血防队伍表示慰问。要求全市提高警惕,加大监测力度和源头治理,做好人畜粪便管理,完善体系建设,提升技术能力,打造血防样板。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