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顺利完成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对湖北省血防传播阻断达标现场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市血防办 | 发布时间:2020-12-01 15:37

11月22日-27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组织18名专家对湖北省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开展现场技术评估,全省共抽查3个地区,我市公安县、开发区代表全省参加评估并顺利完成。评估组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研所所长周晓农带队,市委常委刘辉、市政府副市长孙玉秋分别出席了22日汇报会及27日交流会。市卫健委主任向华祥、副主任张家立,市疾控中心主任廖强参加了本次活动。

22日上午,荆州市集中召开汇报会,国家评估专家组对整个评估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公安县、荆州市开发区分别就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血防工作专题宣传片。周晓农所长高度肯定了荆州市近年来的血防成绩,希望荆州进一步强化监测能力,细化监测机制;抓住疾控体系改革契机,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技术精湛的血防专业队伍。省疾控中心主任张险峰主持会议,荆州市委常委刘辉作表态发言,他说,本次考核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我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对待评估工作,严格落实国家标准,全方位接受检阅。

随后,专家组克服气候带来的不良影响,按计划在每个地区随机抽选3个乡镇、每个乡镇抽选3个村进行螺情调查、人群和家畜查病,对历年的资料进行详细审核,组织27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血吸虫病防治知识理论考试,确认两个地区2014年以来查不到感染性钉螺,当地人、畜没有出现感染病例,血吸虫病监测体系敏感、有效。

27日上午,评估组在公安县血防所召开工作交流会,专家们交流了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中国疾控中心寄研所副所长李石柱认为,荆州市血防工作思路清晰,政府高度重视,措施扎实有效,评估组将向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报告现场评估情况,随后将组织对全省血防行政工作情况开展进一步考核。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表示,针对血防工作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的特点,荆州市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大队伍业务培训和能力建设,实现科学精准防治,严防传播阻断达标后发生疫情反弹,确保如期实现血吸虫病消除目标。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