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工作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0-12-11 09:05

12月10日,由荆州市卫健委主办,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老年病医院)承办的全市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工作总结大会在荆州召开。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健康老龄规划》有关要求,全面推进安宁疗护国家试点。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我市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工作的开展,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宁疗护工作开展。市卫健委领导、业务科长,功能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局业务科长,安宁疗护牵头单位负责人,医养结合示范机构和重点培育机构负责人,中心城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肖厚平主持,荆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家立做总结发言。

会议期间,现场参观了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老年病医院)安宁疗护病区。市二医安宁疗护学科带头人陈路和老年健康管理专家谢霖同志分别就安宁疗护专科建设与发展和安宁疗护的营养支持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老年病医院)副院长肖厚平作为荆州市国家试点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自2014年开始探索安宁疗护服务以来,加强了安宁疗护人才培养、组建专业团队。先后选送专科医生、护士分别到北京、郑州、上海、湖北省中南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进修学习及短期培训,并取得安宁疗护相关培训证书。同时在安宁疗护病房实行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综合化的诊疗、护理方案,最大限度控制患者症状、减轻患者的痛苦。医院投入近千万元对病房进行了改造,改善就医环境,优化工作流程。让病人住得温馨、舒适。开展安宁疗护服务六年来受到病人家属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家立在全市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工作中做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安宁疗护推进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部署与要求。张主任的讲话中,要求牵头单位和示范机构加大探索力度,同时也要求卫健部门强化协调服务、与多部门合力推进构建协调的政策支持体系,深入全面推进安宁疗护工作,切实提高终末期生命质量,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市卫健委老龄健康科乐爱莲供稿)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