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向华祥暗访督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1-01-25 09:31

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医院现场,查看最真实的疫情防控情况。1月24日晚,市卫健委主任向华祥带领市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对江京妇科医院、沙市区隔离点(长城酒店)、开发区荣鑫诊所、市第二人民医院季家台发热门诊等机构进行夜间突击暗访。

本次暗访以当前疫情形势下院感防控工作为重点,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疫情管理、防控流程再造、患者及家属管控、职业防护、医疗废物管理、转诊管理、人员应急储备、相关培训及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执行情况开展暗访检查。通过本次暗访发现,虽处于夜班时段,但值班人员工作状态较好,机构内各项防控管理、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较好。

在江京妇科医院,向主任仔细查看了预检分诊情况、扫码入院、发热病人留观及转诊流程、医疗废物的收运转处情况。在沙市区隔离点(长城酒店),向主任详细了解了中高风险地区返荆人员隔离、医疗救治保障、核酸取样检测以及工作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在开发区荣鑫诊所,向主任现场查看预检分诊、门诊登记、发热病人转诊、退烧药物使用管理等情况。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季家台发热门诊,向主任现场“体验”发热病人就诊流程,详细了解发热病人采样、检测、隔离、救治等环节。每到一处,向主任都仔细查看各个防控细节,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情况,同时耐心听取工作人员对本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结合现场查看情况,向主任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抗疫是第一要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最大的讲政治,各医院要守好预诊关,做好普通门诊、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病房的分类管理工作,坚决防止院内感染,要把有经验、有技术的医生派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关键岗位,提升预检分诊准确率。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着力提高采样、收集等各环节工作效率。

向主任强调,冬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加之年关将至,多病叠加的风险持续增大,防疫工作的压力激增,要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以更强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医疗机构都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结合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疫情情况,举一反三,积极应对,强化指导监督,守住院感防控的底线,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的防控形势,容不得半点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时刻以如履薄冰的谨慎之心,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各种风险排查和防范,不轻视任何一个环节,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细的举措,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严防死守、万无一失。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