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中医药研讨座谈会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4-19 15:00

4月16日,我市召开“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建设中医药强市”研讨座谈会,邀请全市中医药管理人员、中医药专家、中医药基层工作人员、中药产业从业人员与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中省中医药大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对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通知》、《湖北省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三项文件,结合荆州中医药实际与现状,对《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制定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建设中医药强市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充分讨论、征集意见建议。

《实施意见(代拟稿)》从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行动、防治疾病特色优势提升行动、健康产业振兴行动、教育和人才培养行动、传承与开放创新行动、保障措施六个方面提出荆州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23项主要任务。

会议表示,要借大事,发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比较优势,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要借资源,聚力。各专家、名医工作室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荆州中医药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建设中医药强市;要借他力,破兵。学习他方经验,招商引资,发展中医药产业;要接地气,强市。结合江汉平原中医药特色,加强中医药产业化、体系化建设。

据悉,本次会议结合江汉平原中医药研发推广中心项目建设及其它重点中医药项目建设,以推进荆州市中医药事业整体进步为目标,以加强荆州市中医药传承、发展、创新特色建设为主旨,以加快产学研结合,推动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中医药产业化、体系化建设为抓手,大力构建中医药发展新格局,实现荆州中医药强市的远大战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