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2021年卫生健康规划信息专项工作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1-04-23 10:41

4月13日荆州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规划信息专项工作会。各县市区卫健局、市直卫生健康单位负责规划、项目建设、信息化、统计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首先由延华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荆州市智慧健康项目建设情况,并就“荆州卫生健康”掌上医院的操作使用进行了演示。

县(市)卫健局分别围绕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编制、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项目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卫健委规信科颜斌同志就疫情以来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编制、项目建设、信息化发展以及其他重要工作等做了全面的总结,并对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康出席会议,就如何做好2021年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围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开展各项工作。一是高质量编制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规划要体现基础性、前瞻新以及科学性,各地要严格按照规划内容具体实施。二是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项目金额大、数量多、涉及面广,在项目谋划、前期推进、落地实施方面要充分体现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以及可持续性。要进一步做好项目的谋划储备,做实前期工作;要按照硬账硬结的具体要求,加强补短板项目库的动态管理。要加快项目资金拨付使用,2020年的债券资金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拨付完毕。三是高质量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要全面落实省、市的工作任务部署。要加快推进市县一体化平台建设和便民惠民应用推广,做实“互联网+医疗”与统计工作等。

会议最后强调,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的开展要“统一思想明责任”,要对各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科室和负责人,确保责任到位;要“把握重点追进度”,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搞好配合协调,加快工作推进;要“强化督办促落实”,要定期开展专题督导和进展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批评追责。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