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推进“323”攻坚行动,打响“视力保卫战”
信息来源:荆州市妇幼保健院 | 发布时间:2021-05-08 08:13

427日,荆州市召开“323”攻坚行动儿童青少年视力问题防治工作启动会。会议解读《荆州市儿童青少年视力问题防治体系建设方案》,研究和部署全市儿童青少年视力问题防治工作、推进市县两级儿童青少年视力问题防治体系建设。

湖北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主委、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教授周炼红介绍,目前,我国近视人口达7亿且逐年递增,儿童青少年近视呈高发、低龄化趋势,已经成为影响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医院、学校、家庭、学生等方面共同努力、落实到位。

荆州将着力建设由市、县两级公立医院组成的“1个市级近视防控中心、11个县级近视防控基地 ”防控链,逐渐向下辐射,落实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和近视防控工作。市近视防控中心设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引领全市近视防控工作的开展,带动县级近视防控基地发展,打造“防、筛、管、治”一体化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模式。2021年目标是实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信息系统平台建设覆盖全市,卫生健康部门、家庭、学校、医院、教育部门“五位一体”近视防控体系基本形成,儿童青少年及家长近视防控知识知晓率得到提升。

当天,还举办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培训讲座,详细解读青少年近视预防、儿童青少年屈发育档案的建立、2021年荆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计划。

湖北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省卫健委妇幼健康处、荆州市卫健委、各县市区卫健局、市县两级公立医疗机构及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