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第二届输血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市中心血站 | 发布时间:2021-05-31 08:36

526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血液质控中心承办,市中心血站、市中心医院协办的荆州市第二届输血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包括理论基础知识笔试和实践技能操作比赛两部分。理论内容涵盖输血相关法律法规、临床输血等相关知识,技能操作包括生物安全防护、血型鉴定、不规则抗体筛查、献血服务。大赛共设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9个、优胜奖若干。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最终有23名选手参加决赛,他们是从全市300余名输血工作者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通过激烈角逐,刘小寒、宋栀娴、李勋、吴慧蓉分别获得生物安全防护、血型鉴定、不规则抗体筛查、献血服务项目第一名。

技能竞赛三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技能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王娟为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王娟,荆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高启秀,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姜桂峰,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荆州市卫健委工会副主席周明月,荆州市血液质控中心主任、荆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毛国庆等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桂峰对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王娟给予技能竞赛高度评价,并提倡在全省开展专业技术竞赛。

此次竞赛不仅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更考验了选手掌握知识的厚度。通过比赛规范了我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用血工作、提高整体输血技能和服务水平,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提供平台,全面提升了我市临床输血技术水平,为全市人民的输血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