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开展2021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1-06-01 15:55

  


531日上午,荆州市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荆州区江陵中学举行。活动由市爱卫会、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主办,荆州区爱卫会、荆州区卫健委、荆州区教育局承办。市政协副主席毛精华、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祖新、市教育局副局长施小峰、市卫健委副主任彭康、市疾控中心工会主席李俊、荆州区副区长关勇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刘祖新主持。

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湖北省主题为“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其目的是广泛传播吸烟及二手烟暴露的危害,深入普及电子烟危害知识,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推动“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一种高尚社会道德的具体体现”成为社会公序良俗。市政协副主席毛精华指出,深入推动健康荆州建设、共建共享无烟环境,是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我市近年来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持之以恒开展控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烟草流行监测范围不断扩大,开展不同人群的烟草监测;无烟环境创建成效显著,推动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公共场所吸烟率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戒烟服务稳步推进,积极开展戒烟门诊规范化建设,要求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设戒烟门诊;控烟宣传形式多样,结合世界无烟日开展控烟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控烟意识。

毛精华要求,要在原有宣传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进荆州市市级控烟立法进程,要求2021年全市所有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全覆盖,2022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建成无烟学校,深入推进无烟单位和无烟家庭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教育,结合世界无烟日、卫生健康主题日等时间节点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程度,积极营造支持无烟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活动仪式上,施小峰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彭康宣读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倡议书》,荆州市中心医院医生介绍了简短戒烟干预服务,市疾控中心职工分享成功戒烟经验,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国戒烟平台”小程序功能和使用方法,现场播放了5月份公共场所控烟暗访视频,活动尾声参会代表在“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背景墙上签字。

荆州市65家市级无烟党政机关代表、20名教职工代表、20家市直医疗卫生健康机构代表、120名学生代表、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毛精华讲话

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祖新主持活动

市教育局副局长施小峰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

市卫健委副主任彭康宣读《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倡议书》

市疾控中心职工分享成功戒烟经验

荆州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医生介绍简短戒烟干预服务

工作人员介绍“中国戒烟平台”功能及使用方法

参会代表在“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背景墙上签字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