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 党风廉政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2-04-15 15:43

414日,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党风廉政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雪松主持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莉全面回顾了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21年以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良好效果。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二是坚定政治自觉,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活动纵深开展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稳步提升。四是突出党的领导,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不断推进。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卫健系统党建成果经受住了全面检验,市卫健委受到市委、市政府记功嘉奖,被评为荆州市“十佳新业绩”集体

徐莉强调,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的精准把脉,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持续深化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把卫生健康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融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为健康荆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组织要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动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矢志不渝维护人民健康。要全力加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全力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力实施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全力做好“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全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荆州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奠定更加坚实的健康根基。

徐莉要求,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树牢国家安全观,加强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人、重点领域和敏感时间节点做好风险预警研判和处置。加强舆论引导和应急处置,精心策划组织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主题宣传活动。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大局观、任务观,全员招商。在招商过程中,也要注意方式方法,要感情投入,以情感商。要捕捉信息,以快盯商。要注重诚信,以信取商。

会上,市卫健委主任姜桂峰部署安排2022年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指出在围绕“1个提高,5个加强,4个结合”上找准找实制约清廉医院建设的关键问题,在完善制度上下真功,在行风建设上出真招,在专项整治上不护短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万正祥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市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就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一医院党委书记杨继元就抓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大会述职,荆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顺华同志作清廉医院建设交流发言。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印发〈市卫生健康委2022年清廉文化建设重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成立荆州市卫健委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组的通知》、《2022年荆州市清廉医院建设评分标准》等相关文件,并进行了市直卫健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测评。

委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民办医院党组织书记、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在委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设分会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