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暨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在市卫健委召开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2-09-16 09:37

为进一步推进荆州市清廉医院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打造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的清廉医院,荆州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2915日下午在市卫健委召开了荆州市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暨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彭康,市纪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万正祥以及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莉在听取市纪委关于清廉医院建设调研督导问题反馈情况,及近期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后指出,指出清廉医院建设是民生保障的重大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清廉医院建设取得实效。一是在政策制定上,要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促进医院回归公益性质、医生回归看病角色、药品回归治病功能为目的,为清廉医院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二是在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收费标准、管理运营、维护医院平安秩序等方面,发挥部门优势,加强监督指导。三是在清廉载体建设上,要加大清廉医院示范基地建设,通过打造一批示范基地引领卫生健康医风清朗新风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按照清廉医院建设要求,细化方案,主动作为,通过清廉医院建设,让老百姓获得有效、方便、经济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就清廉医院建设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工作建议作了发言。市医保局从打击欺诈骗保、血透、基因检测、高值医用耗材等专项整治行动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并建议推动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打破传统医保管理方式,落实主体责任,针对现有问题彻底整改。市人社局介绍了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医务人员职称评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市发改委就对卫健系统争取中省资金支持、中心城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做了汇报,还提出后疫情时代,卫健部门要在“一老一小”(妇幼、老龄)医疗服务方面做出更大努力。市公安局提出医保和卫健部门要强化对公安办案人员医疗领域专业知识的培训,以提升公安机关对医疗机构犯罪的办案能力。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整治违法违规医药广告、违规收费等方面工作,下一步将在医疗机构商业贿赂加大查处力度。

会上,万正祥希望各部门要加强宣传联动、督查联动、政策联动、问题整改联动、教育联动、经验总结联动等六个方面的联动会议由彭康主持。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