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2年荆州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培训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3

进一步规范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有效降低患者肇事肇祸风险高质量完成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9月22日,荆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2年荆州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采取线上及线下结合形式,培训对象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线下会议主会场设在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会场设在各县(市)疾控中心视频会议室,线上会议采取腾讯会议模式。政法委、卫健部门、公安部门、民政部门、医保部门、财政部门、残联等7个部门分管领导、有关负责同志及基层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和培训,线上线下总计参会人数超1000人。

会议由荆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公卫总师高晓波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华结合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及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荆州市卫健委主任姜桂峰就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做专题报告,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林在讲话中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本地之稳维护全省和全国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彭成国对《荆州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规范(试行)》进行专题培训,就工作机制、排查工作、动态管理、政策落实、宣传培训、部门联动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开展层层培训,传达落实会议精神。

本次培训,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共同交流研讨,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对推动全市精神卫生工作全面发展,建设“平安荆州”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