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阮力艰调研荆州市中医药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2-09-27 17:11

9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原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阮力艰同志莅临我市调研全市中医药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莉、主任姜桂峰及长江大学、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莉主持。

会上,市卫健委主任姜桂峰及市中医医院院长梅京松、副院长严光俊分别就荆州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荆州市中医医院发展情况、荆州市中医药学会和湖北中医药大学荆州校友会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公安县中医院院长何普红、松滋市中医院院长黄斌、监利市中医院院长熊晖就重点专科建设、中医特色的发挥、中药产业化发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作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阮力艰组长指出,近年来在省卫健委和荆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荆州市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总体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荆州的中医药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市在中医医疗机构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服务能力与服务质量等方面均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充分体现了中医药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方面的独特优势与责任担当。

阮力艰强调,随着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不断增长,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在为老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中医医疗服务中发挥的作用将进一步凸显。中医医疗机构如何有效融入各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程,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中医药发展道路,是实现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重要保障。

针对大家在推动全市中医药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以及中医药产业链发展上提出的建议,阮力艰表示将分类整理汇总后提请有关部门,着重在完善机制、方案制定、规划实施上给予及时指导,为荆州中医药事业迈上新台阶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