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邓小川一行来我市调研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 发布时间:2023-01-18 20:4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医药发展的决策精神,扎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疾病中医药救治工作,2023年1月16日,湖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邓小川携省卫健委调研组一行,在春节前夕来到荆州市开展中医药调研工作,调研组成员包括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医大师梅国强、湖北省卫健委中医医政处处长席仁刚等。荆州市卫健委、县市区卫健机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荆州市中医医院、洪湖市指导中医药工作和新冠中医药救治。每到一处,邓小川副主任深入了解各中医医疗机构当前在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落实情况,听汇报、做访谈、实地查看门急诊、内科病区、重症病房、中药房、中医馆等重点科室与场所,详细听取医疗机构发展情况汇报,并与各科室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进行交流,对各科室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中医药诊疗技术运用、院内制剂使用和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下一步的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国医大师梅国强教授还通过现场会诊、查阅病历等方式对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医疗救治工作进行指导,对疑难病症的诊疗进行了指导,助力提高各医疗机构疑难重病患者的中医药救治水平。

在考察调研荆州市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时,邓小川副主任详细询问了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情况,尤其是对新冠病毒感染疾病应用中医药早期干预、分级诊疗、中成药和中药饮片储备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在调研过程中,邓小川副主任听取了荆州市卫健委关于全市中医药工作和新冠感染疾病中医药救治情况详细汇报。

邓小川副主任表示,对荆州市在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是运用中医药在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疾病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赏了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救治工作和医务人员的辛勤坚守。他强调,疫情防控实践表明,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具有独特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应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希望,荆州市各级卫健主管部门应做好中医药发展规划,加强政策引导,把握中医药发展“天时、人和、地利”历史机遇,乘势而为,继续强化中医药特色优势,以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