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深入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 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09-07 17:18

深入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

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卫生监督执法队伍监督执法和应急处置实战能力以及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质量94日至5日,由荆州市卫健委主办,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市民营协会协办的荆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暨新法规宣贯培训班开班。全市各级骨干卫生监督员、市民营医院相关负责人共19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着重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专业机构工作非常态化展开,以专业培训为主线,以专项督查为重点,结合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执法要求,各位讲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服务监督检查要点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感控转型期存在问题的宏观思考及院感诊疗新理念十八项核心制度与案例分享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风险点病历书写规范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行为监管,提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医疗机构办院意识,加强依法执业管理提供了详实的理论知识。本次培训还邀请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钱辉、工会主席吴兵武来现场授课。授课老师紧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卫生行业特点,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全市卫生系统“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专项活动重要环节。我市卫生监督系统将以专业培训为主线、岗位练兵为抓手、专项督查为重点,并针对湖北省线上推出的线上视频学习内容和课件中心,分专业、分岗位制定了详实的学习方案,开展学习,着力解决在疫情防控常态工作中短板和漏洞,不断优化应对流程,提升服务技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姜桂峰、市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宝军参加了培训班并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强调此次培训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关健时期布置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实践。要求全体培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社会担当,按照湖北省卫健系统大培训的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堂培训与实战实操相结合等形式,做好落实。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面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构建科学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培训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科长曾向阳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说,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课上大家认真听讲、详细记录,课下大家主动提问、互相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大家将所学习的内容用到工作中,积极开展练兵活动。监督机构执法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医疗机构服务要提高质量,规范执业,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