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健康讲座进校园 提升学生健康素养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09-21 10:20


为落实《关于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活动的通知》(鄂卫办通〔2020〕25号)以及市卫健委《关于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活动的通知》(荆卫办发〔2020〕1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根据安排,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专班,于22日-25日分两组对13家医疗机构“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分别由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曾向阳和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覃伟带队,主要对各医疗卫生单位 “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此次检查以查阅文件、方案、抽查学习笔记等形式进行,通过检查发现,各医疗单位均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工作方案并进行动员,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医疗卫生专业机构工作非常态化,以专业化培训为主线,积极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培训、模拟实战演练活动。但同时也有个别单位存在活动开展不扎实、学习培训走过场等问题,督导组也都给出了督导意见。

督导组指出本次“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活动,一定要做到: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开展本次活动;二是要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个主题,针对新冠肺炎诊疗、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报告、生物安全管理、院前急救以及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内容,加强培训和练兵;三是对标培训,迎接省级部门督查。即详细研究和学习督查要点,掌握对应的培训内容、培训对象,严格按照督查方法,准备相关文件、方案、计划以及图片和视频资料,做好痕迹管理工作。

  “大督查”活动意义重大,我们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医疗卫生专业机构非常态化”这条主线,以理论培训为基础、以岗位练兵为抓手、以专项督查为重点,着力构建科学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