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托幼机构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3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联防联控,指导托幼机构做好秋季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教职工及学龄前儿童返园后的身体健康,2020年9月2日至9月27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专班对荆州市实验幼儿园、荆州区长江大学幼儿园、荆州区梅园幼儿园等30所荆州区属托幼机构开展秋季入学卫生督导检查。

市执法支队现场查看了各托幼机构的保健室、留观室及防控物资储备,对各托幼机构制订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信息上报流程、家长沟通机制及应急处置预案等给予充分肯定。监督员通过询问卫生保健人员传染病防控知识等方式,特别针对幼儿入托体检、消毒、通风、饮用水卫生安全等环节的真实性、规范性、有效性进行了细致的查验,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下达监督意见,督促其整改。托幼机构是人群聚集场所,极易引起呼吸道传染病,市执法支队要求各托幼机构一定要严格按照防控措施要求开展工作,做好各项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加强监测及晨午检及全日观察工作,避免造成传染病的传播。

通过此次检查,各托幼机构负责人表示,将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和制度,确保入园幼儿的身体健康。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