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开展部门联合随机检查 强化游泳场所监督管理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11-03 11:13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荆卫发〔2020〕4号)文件要求,2020年1028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参与,组成了联合检查组对荆州文化体育中心游泳馆、荆州南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室内游泳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游泳池水的净化消毒情况、强制冲淋和强制浸脚设施、水质自检公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游泳池安全员配置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利用快速检测仪器对泳池内水质进行了现场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从检查情况来看,5家游泳场所总体情况良好,证照齐全,制定了卫生管理制度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水质每日自检并公示,强制冲淋等设施运转正常,配备了卫生管理人员和安全员。但是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泳池未设置深、浅水区的分界警示标识、无溺水事故处理制度、抢救操作规程、水质消毒记录不完整。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游泳场所及时整改。

此次检查是市卫生健康委继续推进我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方式,是我市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委将会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游泳场所监督管理,以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效能和服务水平,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