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整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11-19 15:04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坚持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的公益性定位,加强我市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提高其依法执业水平,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全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疗服务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疗服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于10月27日-11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疗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从10月27日至11月9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对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了拉网式监督检查。11月10-12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荆州开发区社管局、市综合执法支队、荆州区和沙市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分别由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曾向阳科长、基妇科李脉科长、市综合执法支队覃伟副支队长带队,组成三个检查组,对荆州区、沙市区、开发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联合交叉督导检查。主要内容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依法执业的情况;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诊疗科目、收费标准、药品和主要耗材在显著位置公示的情况;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否向患者提供详细诊疗内容、费用清单的情况;医疗废物(污水)处置管理情况。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了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0家服务站,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单位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对于问题较严重的单位,检查人员制作现场笔录,将立案查处。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我们要查清查实问题,举一反三,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督促、指导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诊疗行为。同时,各级卫生健康执法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管理,一手抓卫生服务监管,一手抓常态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