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疫情防控不“松劲” 卫生监督保安全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02-10 08:36


春节将至正值人员返乡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确保我春节娱乐场所安全稳定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毫不放松,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上抓紧抓实,1月12日开始,组织专班对城区130家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针对娱乐场所营业时间多在晚上的特点,支队采取分散与集中、日间与夜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间断检查重点检查五个方面内容:一是“两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是否齐全;二是入口处是否设体温检测处落实对每位顾客体温测量;三是是否对消费者进行限流限量,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核定人数75%;四是是否督促进入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五是是否落实麦克、茶具、点歌设备按键等一客一用一消毒。检查情况显示各娱乐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进入人员均落实扫码测体温,并进行登记,场所内人员口罩正确佩戴率高,点歌设备利用酒精消毒。检查中发现部分娱乐场所待用茶具直接放在吧台货架上,保洁不符合卫生要求、入口测体温人员脱岗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执法文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查漏洞、补短板,进一步织牢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网,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坚持执法检查常态化,确保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减,力度不降,促进娱乐场所规范运营,为全市人民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公共环境!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40余人次,下达疫情防控指导性《卫生监督意见书》130份。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