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春季学校卫生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03-22 16:2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安全工作,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疫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活饮水安全,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及早谋划,自2021年3月1日-2021年3月23日对城区88所大中小学校开展了春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涉及:传染病防控学校生活饮用水教学生活环境、校内医疗机构或保健室设置四个方面。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一是传染病疫情防控措施有力。疫情防控形成常态化,所有学校为半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禁止进校,进入人员严格落实体温监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健全,疫情防控制度落实到位;二是学校对教学生活环境重视度提高。沙市区北京路第三小学、观音垱镇宜阳中心小学、观音垱镇泗场小学教师灯管配置数量、方式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沙市中学学生宿舍干净、整洁,人均面积达标,设置卫生间、淋浴等设施;三是生活饮用水管理逐步规范。大部分学校设专人管水,索取涉水产品相关批件。荆州市沙市实验小学(恒隆校区)管道直饮水索证齐全,建立有卫生管理制度和清洗消毒更换记录,且每学期对水质进行检测。四是医疗保健机构合理设置正在推行。根据荆州市教育局、荆州市财政局、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医配备完善医务室(保健室)建设的通知》,此次着重对各校医务室(保健室)的设置和人员配备进行检查,指导各学校正确设置。目前,各学校根据本单位实际,统一向教育部门申请医务室(保健室)的设置,城区学校校医配备及医务室(保健室)建设正有序推进。

检查中发现沙市二中(晴川路)管线饮水机的主机和终端机均装在卫生间内、观音垱小学管线饮水主机装在一楼楼梯下,里面存放垃圾等问题,监督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供水,整改达标后才能使用。对部分学校管供水人员无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教室课桌椅配置不合理、教室灯管配置数量不够无黑板灯等问题,监督人员边检查边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帮助学校规范落实。

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学校卫生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学校对学校卫生管理的重视度。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对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卫生安全!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