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积极推进生活饮用水工作深入开展 巩固提升全市创卫成果更创佳绩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04-30 16:12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412日起,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荆州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市水务集团对城区64家二次供水及现制现售饮用水单位开展部门联合监督检查。本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突击上门的方式,抽查最真实的供水单位现状。

本次检查对标创卫复审要求,查看包括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卫生管理制度、资料存档、水箱的清洗、水质检测报告、泵房硬件设施及环境卫生状况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共发放生活饮用水管理公示牌 50二次供水管理制度50份。经现场检查发现,大多二次供水单位的管理规范、制度齐全,少数单位存在泵房的环境差、存放的杂物较多、资料保存零散等问题,而现制现售饮用水单位公示内容不全。

    这次检查各部门相互配合提供底数,对无卫生许可证的单位发放办证通知,责令供水单位限期整改存在问题。执法人员指出,要始终贯彻“创卫活动家家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主导思想,做到“一日创城、百日维护”,从真正意义上提升城市供水质量、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

    当前是创卫复审工作攻坚克难环节,卫生监督员将着力筑牢各供水单位思想底线,努力构建监督长效机制,突出重点抓落实,守好生活饮用水安全红线,切实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