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监督
我市首次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监督抽检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05-28 16:57

为掌握我市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状况,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促进创卫工作更上台阶,5月12日荆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建设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首次召集全市6家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企业开展行业规范会议,并对全市现制现售饮用水机进行抽样检查。

会议上,监督员传达了原卫生部《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的通知》中对现制现售饮用水的要求,督促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承装商公示营业执照、设备卫生许可批件、滤芯更换时间、水质检测报告及管供水人员健康证等情况。会后,监督员从摸底的105台小区现制现售饮水机中随机抽查了10个台进行检查,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饮用水的色度、浑浊度、总硬度、耗氧量、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及含铅量等11项指标进行采样检测。经检查,各经营单位信息公示情况良好,水质检测结果合格,但部分企业存在违规宣传行为,监督员责令其停止使用涉嫌为虚假广告的宣传语。

下一步,我支队将联合市住建、市城管执法等部门,形成合力,按照各自职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现制现售饮用水的生产、经营、销售和卫生情况进行监督管理,以规范现制现售饮用水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